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风景如画凤凰城

风景如画凤凰城

中广网 2010-07-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雾(摄影 郭长江)

  相传,很久以前,银川叫凤凰城。

  说起凤凰城来,一些老年人至今还指指点点——东门外高台寺是凤凰的头,头挨在黄河边;高台寺旁边有两眼井,那是凤凰的眼睛;城中心的鼓楼是凤凰的心脏;西塔和北塔是凤凰的两只爪子;西马营里花花草草,树木成阴,那是凤凰的尾巴,那边,凤凰的尾巴长得一直拉到贺兰山。

阅海湿地公园,风景秀美。(摄影 郭长江)

  因为有了幸福鸟--凤凰的到来,宁夏山山水水变了样,人人都感激凤凰,说是她给大家带来了幸福,带来了江南凤光,人们后来干脆就把宁夏叫成“塞上江南”。有了渠水,土地吃饱喝足了,庄稼长得格外壮实。从此,宁夏山川年年丰收,百姓高兴地唱起来:宁夏川,两头子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南边站着六盘山,年种年收水浇田……

银川市阅海湿地公园的美丽景色(摄影 郭长江)

责编:陈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