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着力打造五大基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着力打造五大基地

中广网 2010-06-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网络媒体宁夏行报道组记者参观银川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摄影 马玲艳)

  中广网银川6月28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陈钟  马玲艳)6月28日,当“塞上江南 和谐家园”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报道组走进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立即被智能网络化的生产环境所吸引。车间设备生产进展情况在旁边显示屏幕上一目了然。

  这是宁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宁夏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的发展,将其确定为带动宁夏发展的“二号工程”予以全力推动。目前宁夏经济开发区正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轮胎、数控机床、特种铸钢、 西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软件动漫和服务外包产业五大基地。

银川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车间作业(摄影 马玲艳)

  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宁夏经济开发区深挖自身比较优势。一是政策优惠。拥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不仅落实国家和区市的政策,还给予重大项目有力地支持。二是交通便捷。飞机场、火车站近在咫尺,多条高等级公路进出,并建设了银川陆港物流中心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物流通道。三是人才充裕。周边有数十所高校和技校,企业用工资源较为充分。四是空间广阔。园区依托城市,地势平坦,土地开阔,基础设施完备。五是增势强劲。随着世界500强、世界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等一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据了解,至2009年末,开发区共有各类企业2350家。其中,工业企业366家,规模以上企业76家。预计实现GDP64.7亿元,同比增长22.1%;工业增加值41.7亿元,同比增长24.7%;工业总产值131.5亿元,同比增长21.5%。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宁夏开放条件优、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创新能力强的重要工业基地。

银川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车间作业(摄影 马玲艳)

责编:陈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