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嫦娥今“太空刹车” 11时奔月结束探月开始

中广网 2010-10-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嫦娥二号”卫星10月1日18:59:57从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以来,已经在直飞月球的轨道上运行了110多个小时,现在,“嫦娥二号”卫星距离月球已经很近了。按照计划,今天中午,“嫦娥二号”卫星将进行第一次近月制动。这次“太空刹车”如果成功,将意味着“嫦娥二号”卫星真正进入月球的怀抱,真正成为我国发射的第二颗人造月球卫星!

关于近月制动:

   只有让风驰电掣的卫星在到达月球附近时放慢速度,才能被月球引力捕获,绕月飞行。但是在这里,速度多少合适,就显得特别重要。如果“刹车”力量不够,卫星会飞出月球的引力范围,不能被月球捕获;相反,如果“刹车”力量过大,卫星就会撞上月球,后果不堪设想。2.4公里每秒降到2.1公里每秒,必须小于月球逃逸速度。

责编:李志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嫦娥二号发射简介更多>>

嫦娥二号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