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完成第3次近月制动

中广网 2010-10-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贺霞)今天上午11点33分,嫦娥二号成功进行第三次制动,人民网进行全程图文直播。11点35,人民网记者连线前方记者魏艳,她介绍了当时北京飞控中心现场的情况。

  魏艳说,第三次近月制动已经宣布结束,比预先时间提前了一些。从北京时间11:17分开始,预计是进行15分钟,但是现在来看,结束时间大概在11:33分左右,应该是没有到15分钟就宣布结束了。

  刚刚在宣布结束之后,现场已经开始欢呼了,因为今天第三次近月制动结束,表示着嫦娥二号的第一阶段的任务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而且是很圆满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接下来后续的任务会在100千米的轨道进行绕月,绕月阶段,它会有一个探测的任务,包括一些拍摄的任务,这都属于嫦娥二号的第二阶段任务。截止到现在,它的第一阶段,也就是从发射到轨道控制,到它完整地进入到绕月的轨道已经圆满完成了。

  提前结束可能是由于提前的时间打出来的比较多,但是没有用那么多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可能控制得还是比较好,直接从远月点的高度到了标准的范围值之内,现在从大屏幕上看到的近月点的高度是100.817千米,远月点高度是102.644千米,应该说已经在制动范围之内了,达到了标准的范围。

  嫦二高级顾问叶培建刚才接受了我们的专访。现在地面应用系统已经接收到了嫦娥二号传回来的图片,包括一些数据等等。目前还不能公布,但是接下来很快就会传回一些照片,包括叶总刚刚说,他看到了这些照片都很漂亮,比嫦娥一号拍摄的照片还要好,因为从相机的分辨率都要更高了,所以,拍回来的照片会比嫦娥一号的照片质量更高。

责编:赵净 来源:人民网

嫦娥二号发射简介更多>>

嫦娥二号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