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地春运

青岛春运首日火车票卖出过半 汽车将提前15天售票

中广网 2011-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青岛交运集团2011年春运媒体见面会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昨天上午10点,青岛交运集团2011年春运工作媒体见面会召开。2011年春运将于1月19日开始,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交运集团2011年春运客运量约248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日均发送旅客6—8万人次。青岛汽车总站所属车站自1月12日起,提前15天预售客票。

  日均旅客发送量6—8万人次 仍占春运主流

  据了解,青岛交运集团2010年春运期间客流高峰达到日客运量9.4万人次,远远超过飞机、火车等其他运输方式,仍承担青岛道路旅客运输的主要任务。今年春运,客流量仍主要集中在腊月23/27/28三天,日均客流量在6-8万人次。

  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交运集团派出5个专业领导小组,投入运力3000余部,其中长途运力1200余部、公交运力500余部、出租运力1200余部。另外筹备机动运力200余部,以便应急。

  19日开始 24小时联网售票

  春运期间,青岛各客运汽车站将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预售票时间等方便市民购票出行。19日春运开始后,汽车总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将实行24小时联网售票。客服热线4006-916-916实行24小时接听服务。

  另外,市南、市北、四方订票10张以上,可提供免费送票服务,需提前一天预约。订购5张票以上,可拨打电话83711101,提前一天去车站取票,逾期自动取消。

 

交运工作人员现场发布2011年春运准备情况

 

  做好现场售票的同时,青岛交运还主动到大中专院校、厂矿、企业等上门售票、发车。目前,海尔、海信、澳柯玛等公司都与交运集团达成协议,包车送打工者,保证每一位新市民都能回家过年。为了解决大学生买票难的问题,交运集团将流动服务车开进青岛大学、青岛理工等大学,方便大学生购票。

  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压站情况,提前启动旅客紧急运输工作应急预案,开启备用候车室。青岛汽车北站也将启动二楼候车室,限时入站。为了防备候车室不够用,北站已联系好相应公交车,到时开进车站作为备用候车地。

  客运驾驶员一次连续驾驶不得超过3小时

  春运期间,如何把好车辆安全关至关重要。单程普通公路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营运车辆要配备双班驾驶员;省内客运车辆严禁每日22时至次日5时营运;客运驾驶员一次连续驾驶不得超过3小时,24小时内实际驾驶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跨省长途客运车辆要落实途中休息点,每次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另外,工作人员将时时通过GPS平台和短信平台掌握和监控车辆运行动态,即使纠正各类违章行为,遇到雨雪雾天要适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春运开始后,各客运站客流量都将陆续达到高峰,为了方便旅客及时买到票按时回家,青岛交运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尽量提前买票,并根据工作人员提醒,在车票所属相应车站上车。(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连续3天,青岛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的购票队伍都排到了火车站广场上,记者昨日获悉,春运首日即1月19日的青岛火车站始发的列车车票销售已经过半,部分车次卧铺和座票已售罄。销售火爆的线路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北方向。省内中短途列车车次车票剩余数量相对较多。

  昨日,青岛交运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日起,青岛交运集团所属的全市11个汽车站提前15天销售汽车客票。同时,市区车站实行联网售票,即市民在各汽车站都能买到任何一家车站发出的班次车票。

  卧铺火车票每次限购3张

  1月18日前,青岛至哈尔滨、延吉、通化的列车车票所剩无几。青岛至兰州列车座票已经售罄,同时,青岛至广州、太原、成都等地车票也销售火爆。相对而言,包括省内的中短途列车车次车票充足。需要提醒乘客的是,目前在火车站售票窗口每人每次只能购买3张卧铺票。

  另外济南铁路局初步安排在2011年1月13日—17日、1月30日—2月1日、2月7日—2月27日济宁—青岛间加开L8252/3次、青岛—济南间加开L8254次列车。

  3000多辆汽车力保春运

  在公路方面,青岛交运集团预计,2011年春运将于1月19日开始,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客运量约248万人次,同比增加3%左右。今年交运集团共投入春运运力3000余辆,其中长途运力1200余辆、公交运力500余辆、出租运力1200余辆。另外筹备机动运力200余辆,用于高峰期间应急运力的保障。

  为最大限度保障乘客在春运期间出行顺畅,从今日起,交运集团所属的11个汽车站提前15天预售客票。同时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预售票时间、开设农民工窗口和重点旅客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购票和出行。

  两个地点可“轻松”买票

  1月19日春运启动后,市区车站实行24小时联网售票,交运集团客服热线4006-916-916实行24小时接听服务。交运集团提醒,因为春运期间客流量集中,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由于汽车东站和位于火车站附近的旅游汽车站客流相对较少,售票窗口排队的乘客数量不多,市民可以到这两处购票,

  青岛长途汽车站对于团体10张以上购票实行送票服务,送票区域为市南、市北、四方,送票需要提前1天预约;5张以上可以拨打83711101电话订票。汽车北站开通了24小时售票服务电话66918399,接受团体订票业务。 (记者 刘延青)

  新闻链接 春运长途车全部装GPS

  春运期间,遭遇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可能性非常大,为此,交运集团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回家过年。同时,为了保障春运期间不出现安全事故,春运长途车辆全部安装了GPS装置。交运集团通过GPS平台和短信平台及时掌握车辆运行动态,GPS有专人进行24小时监控,能及时纠正各类违章行为。

  今年公路春运呈现四大特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1日在交通运输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春运全国道路的旅客运输量约在25.56亿人次,平均每天6390万人次,同比增长11.6%。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今年重点地区的客流量会出现叠加趋势。今年的春运较2010年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这三个方面的重点人群客流会出现叠加,在一定时期会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

  二是农村客运出行人数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三是公路“兜底”作用将会更加突出。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低价普通铁路运输能力与往年比力量稍为薄弱,其中有一部分客流会流向道路客运。

  四是应急保障任务较重。今年的冰冻雨雪天气相对于2008年而言可能持续时间还会更长一些,因此今年的应急保障任务会更重。

责编:晓凡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