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株洲火车站迎购票高峰 有3个"学生专窗"

中广网 2011-01-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株洲网讯 (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 通讯员 张治斌 詹旋)随着高校放假临近,株洲火车站迎来学生购票高峰。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4日,火车站共出售学生票1.6万余张,相比前段时期增量明显。

  每年寒假,我市都有数万名学生乘火车回家,由于各校放假时间较为集中,车票非常紧张。而受冰雪天气影响,近期我省及周边省市公路客运受阻,部分客流转为铁路出行,导致火车站购票人数剧增。

  为方便学生买票,车站开设了3个“学生专窗”,为学生提供咨询、购票、改签、退票服务,并将临时售票点搬进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让这些外地学生免除了往返学校与火车站、排长队买票之苦。

  近期,火车站还将在湖南工业大学等4所院校开设临时售票点。

  火车站提醒,购买学生票要凭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办理。目前,学生购买普通列车座位票,预售期为1月18日以前(含当天);学生购买卧铺票则与普通旅客相同,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购买到上海、上海南站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

  怀化、益阳等湘运班线恢复营运

  另讯 记者昨从市湘运集团公司获悉,由于天气及路面状况好转,该公司元旦期间短暂停运的怀化、益阳、常德和西安班线已恢复营运。

责编:晓凡 来源:株洲网

服务信息更多>>

最新报道

各地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