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江苏射阳积极发展海洋产业:让滩涂变黄金
图片集锦
更多...
"珍禽乐园":山东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
[连线]明慧:黄骅古贝壳堤海洋古遗迹
东山县整治"三湾" 加快国际旅游海岛建设
三亚治理海水污染 红沙渔排将拆除
江苏射阳积极发展海洋产业:让滩涂变黄金
中广网 2008-09-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黄沙港国家级中心渔港

全国最大的蟹苗土池养殖基地

    中广网射阳9月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杨守华)海岸大县射阳拥有100多公里海岸线和73000公顷的海滩。他们利用丹顶鹤之乡的生态优势和滩涂资源优势,积极吸引海洋产业投资。今年五月举行的丹顶鹤文化艺术节上,一举签约以海洋产业为主的投资项目65个,吸收投资72亿元,其中芦苇开发利用\船舶制造成为亮点。

  作为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大县,射阳县现有水产养殖面积60万亩,渔船1000多艘,水产品年产量15万吨。记者在向阳制盐公司看到,退盐转养的二万亩渔塘生机勃勃,养殖的银鲫\黄颡生长良好,这里已经实现了实行车间化\自动化生产,预计年产值二亿多元。近年来,射阳县加快水产品质量建设步伐,重点提升养殖产品品质。目前,全县已申报认定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超过十万亩,“军生牌”南美白对虾、河蟹和银鲫、“青白”牌大闸蟹等6个产品取得绿色水产食品标志,全县年产无公害水产品和绿色水产品7万吨,海洋天然产量达到8万吨,水产品质量达标率达到100%。射阳水产业与辽宁水产研究所开发河蟹土池育苗技术,形成了二万五千亩的育苗产业带,年产值超过亿元。南美白对虾养殖已经形成七万亩的规模,每亩利润近万元。各地客商积极参与水产养殖,带来投资近亿元,开发养殖面积六万多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夏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