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神七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中广网    09月24日 17:08
    中广网酒泉9月24日消息(记者张亚然 纪乐乐)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24日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问题。

    在24日上午召开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会议上,经过总指挥部负责人和航天员评选委员会一致表决通过,确定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组成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

    第三次入选航天员乘组梯队的翟志刚表示,神州七号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一次新突破、新跨越,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光荣使命。作为中国航天员,能够代表祖国出征太空,是我们的最大心愿,也是我们的最大荣耀。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已做好充分的身体、心理和技术准备。”他充满信心地说。

    刘伯明表示,自己和翟志刚、景海鹏在10多年的学习、生活和训练中,特别是神七训练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高度的默契。“在这次任务中,我们一定会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团结一致,紧密配合,保证完成任务。”

    景海鹏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太空走出中国人的第一步。”

    50多名国内媒体记者和11名境外媒体记者参加了见面会。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陈善广,在见面会上介绍了航天员乘组情况。

    见面会由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新闻事务负责人刘建国主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亚然      
央广独家 更多>>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神七”有五天飞行能力 共有185种故障模式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神七孙惠勇特写:伟大的事业造就了我们
·“神七”技术状态全冻结 待命执行发射任务
现场图集 更多>>
远望5号驰骋太平洋只等神七飞天
神七航天员将从这里出征
远望六号布阵太平洋 迎接神七发射升空
“神七”航天员家人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