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中广网    09月23日 15:37
    中广网酒泉9月23日消息(韩瑞斌)今天上午负责神七飞船火箭燃料保证任务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特燃站,举行了一场应对特殊情况的演练。这场演练模拟出现紧急情况,整个演练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

    特燃站负责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燃料供应,同时还负责其他推进剂的储存、化验、运输任务,特燃站自身还制造了部分推进剂。从火箭点火到返回舱降落的整个过程所需要的推进剂都是由特燃站提供的,连航天员需要的氧气也是在特燃站制作。推进剂是剧毒、易燃易爆、高压低温、易挥发的物质,无论是这些燃料的存储、运输以及化验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航天界专家把这里的工作形容为坐在火山口上。

    特燃站的技术人员为了确保这次神舟七号任务万无一失,坚持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准备了应对措施。特燃站总工程师陈建平告诉记者,目前特燃站已经为神舟七号发射储备了充足的燃料,他们还对飞船进行了加注和严密检查、检测,等下一步火箭加注后,就会根据统一安排,点火发射。另外,在特燃站他们还进行了一系列的科研创新,在安全性、可靠性以及高容量性方面都有新的突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特燃站建站50年,它为我国的发射中心以及其他任务提供的燃料达到了数万吨,此次特燃站又在充分的准备下确保证神舟七号任务的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央广独家 更多>>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神七”有五天飞行能力 共有185种故障模式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神七孙惠勇特写:伟大的事业造就了我们
·“神七”技术状态全冻结 待命执行发射任务
现场图集 更多>>
远望5号驰骋太平洋只等神七飞天
神七航天员将从这里出征
远望六号布阵太平洋 迎接神七发射升空
“神七”航天员家人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