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神七孙惠勇特写:伟大的事业造就了我们
中广网    09月23日 10:49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 王朝朋)今年35岁的孙惠勇是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青岛测控站的总工程师,清澈的眼神中透出敏锐和智慧,即使在深夜,从他眼神中也看不出半点疲惫。孙惠勇说自己是幸运的,最好的年华经历了神一到神六的发射测控工作。最初的神圣感慢慢地在他心底沉淀成坚定的职业方向。

  “大学刚毕业,来了之后,我们首次的任务就是神州一号任务,当时感觉比较神圣,随着这几次任务的执行,这个神圣感还是有的,但是说,为了国家整个航天事业的发展,我们觉得做工作也是非常值得的。”

  测控工作不像火箭发射场面那么壮观,但却有很多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也助推祖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我们的技术干部也都是大学毕业来了之后,存在一些自身专业的不足,我想大家热心、热情都是经过我们不断的磨练去成长,目前,我们体会比较深的就是伟大的事业造就了我们,我们只是伟大事业的一个小分子。”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      
央广独家 更多>>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神七”有五天飞行能力 共有185种故障模式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神七孙惠勇特写:伟大的事业造就了我们
·“神七”技术状态全冻结 待命执行发射任务
现场图集 更多>>
远望5号驰骋太平洋只等神七飞天
神七航天员将从这里出征
远望六号布阵太平洋 迎接神七发射升空
“神七”航天员家人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