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详解神舟
太空人系统总指挥:出舱行走不准有违规动作
中广网    09月25日 15:06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载人航天工程太空人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陈善广昨日在东风基地问天阁接受记者访问,他表示,升空前14天,为保证太空人不出现上呼吸道传染病,必须执行隔离制度,严格控制外部人员与太空人接触,这也是国际航天界的惯例。据东风基地人士介绍,地球上的病菌进入太空后会产生变异,以寻常的大肠杆菌为例,太空变异后其毒性会增强200倍,几乎无药可治。所以,神七太空人与媒体见面时,需要隔着厚厚的玻璃。

  此前曾有专家披露,参加过神五、神六的三名太空人都“不听话”。神五期间,要求杨利伟不能动、不能拍照,但他坐在那里拿着相机到处拍照。神六时,费俊龙、聂海胜还在太空中翻跟头。

  对于太空人的违规动作,陈善广也表示,由于“神七”实现首次太空行走,所以对出舱活动的程序、操作技能等方面都要求非常严格。对于太空人的“小动作”,此次也特别加强训练力求避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编:李倩      
央广独家 更多>>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神七”有五天飞行能力 共有185种故障模式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神七孙惠勇特写:伟大的事业造就了我们
·“神七”技术状态全冻结 待命执行发射任务
现场图集 更多>>
远望5号驰骋太平洋只等神七飞天
神七航天员将从这里出征
远望六号布阵太平洋 迎接神七发射升空
“神七”航天员家人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