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视频 | 节目展播 | 核心阅读 | 财政措施 | 货币措施 | 宏观经济 | 相关评析 | 热词解析
相关评析 更多...
·中国扩大投资不会引发经济过热
·十项扩大内需政策对八大行业影响分析
·“4万亿元”大蛋糕怎么分
·争分夺秒 狠抓落实
·从政策组合的变迁看当前经济形势
·新华社评论员:立足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
·各界人士评说:国家一揽子政策 坚定我们信心
·证券日报:刺激经济十大政策在期盼中来到
·高层释出积极信号 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合力保增长
·积极财政政策将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热词解析
·名词解释:布雷顿森林体系
·名词解析:CPI指数
·名词解释:存款保险制度
·名词解释:农村沼气工程
·词解释:南水北调工程
·名词解释 基层医疗卫生体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核心阅读
满洲里海关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
中广网    2009-02-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满洲里12月2日消息(记者郑颖 满洲里台记者崔艳凤) 12月1日,满洲里海关正式出台《满洲里海关支持扩大内需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以主人翁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地方经济的影响。

    满洲里海关关长赵志坚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十项措施是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结合满洲里地方经济发展特点提出的,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的务实举措,希望通过十项措施的落实,降低国际金融危机对地方经济的影响,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按照十项措施,满洲里海关将积极应对边贸政策调整,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落实“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应转尽转”等便利通关措施,对大宗进口货物实行随到随放。满洲里海关还将实行担保通关,对守法诚信企业在提供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保的前提下,采取先放后税,集中申报等快速通关措施。同时,与外经贸、口岸管理、地方统计等部门签订互惠协议,实现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的信息资源共享,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益,向社会公众发布海关数据和监测预警信息,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另外,满洲里海关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支持服务,发挥通关咨询服务中心的作用,在各业务现场设立咨询服务专岗,使广大进出口企业和管理相对人及时了解新近出台的法律法规和进出口政策,为其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创造条件。

    满洲里海关还将为加工贸易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对首次开展加工贸易业务的企业和生产规模不大、加工周期短的企业,鼓励企业办理“小手册”,以降低风险担保金占用资金的比率,缓解加工贸易企业资金周转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构建内销联合管理机制,加强与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联系配合,形成内销联合管理的长效机制,共同促进加工贸易内销发展。

    在打击走私违法方面,满洲里海关将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区分过失和故意、轻微和恶劣等具体情形,重点打击恶意走私、团伙走私,对于可以用简单案件处理程序进行处罚的,一律用简单案件处理程序,提高案件办理速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