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视频 | 节目展播 | 核心阅读 | 财政措施 | 货币措施 | 宏观经济 | 相关评析 | 热词解析
相关评析 更多...
·十项扩大内需政策对八大行业影响分析
·“4万亿元”大蛋糕怎么分
·争分夺秒 狠抓落实
·从政策组合的变迁看当前经济形势
·新华社评论员:立足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
·各界人士评说:国家一揽子政策 坚定我们信心
·证券日报:刺激经济十大政策在期盼中来到
·高层释出积极信号 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合力保增长
·积极财政政策将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证券报:“促增长”应远近结合
热词解析
·名词解释:布雷顿森林体系
·名词解析:CPI指数
·名词解释:存款保险制度
·名词解释:农村沼气工程
·词解释:南水北调工程
·名词解释 基层医疗卫生体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相关评析
争分夺秒 狠抓落实
中广网    2008-11-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央果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落实好这些政策措施,有效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任务重大,时间紧迫,各地区、各部门务必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

  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危害严重,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世界经济受到重大冲击,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日益显现。国际市场需求不振,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影响我国出口增长,整个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受到严峻挑战。如不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我国经济就难以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就会给企业生产、就业带来许多困难。在挑战面前,党中央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出台十项扩大内需紧急措施。党中央总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抓住主要矛盾,迅速出手,政策明确,措施得力。坚决迅速贯彻这些政策措施,就能尽快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拉动经济继续较快增长。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理解和正确把握中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兼顾,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各项工作。

  扩大内需,促进增长,任务繁重而具体。十项措施包括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四大方面。统筹城乡,兼顾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落实这些措施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早落实,早主动。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速度。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精神,迅速行动,紧张有序地展开工作,能出台的政策措施要尽快出台,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要尽快狠抓落实。

  做好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工作,不仅要快,更要务实。经济工作是科学性很强的工作,落实十项措施更要实实在在。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明确责任,抓出成效。要深入实际,靠前指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讲究科学,按经济规律办事,管好用好政府资金,把钱用在刀刃上,防止铺张浪费,切实提高投资效益。要关心群众生活,解决群众困难,优先安排民生工程,特别是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让灾区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时不我待,我们一定要真抓实干。现在到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许多工作需要尽快落实,明年还有更加繁重的任务。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光荣艰巨的工作中。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