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视频 | 节目展播 | 核心阅读 | 财政措施 | 货币措施 | 宏观经济 | 相关评析 | 热词解析
相关评析 更多...
·中国扩大投资不会引发经济过热
·十项扩大内需政策对八大行业影响分析
·“4万亿元”大蛋糕怎么分
·争分夺秒 狠抓落实
·从政策组合的变迁看当前经济形势
·新华社评论员:立足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
·各界人士评说:国家一揽子政策 坚定我们信心
·证券日报:刺激经济十大政策在期盼中来到
·高层释出积极信号 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合力保增长
·积极财政政策将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热词解析
·名词解释:布雷顿森林体系
·名词解析:CPI指数
·名词解释:存款保险制度
·名词解释:农村沼气工程
·词解释:南水北调工程
·名词解释 基层医疗卫生体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核心阅读
发改委介绍扩大内需实施情况 今年社会总投资将超17万亿
中广网    2008-11-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国新办定于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00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介绍进一步扩大内需有关问题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大家关注。

进入专题>>>

    以下是内容摘要:

    1000亿元中央扩大内需投资已经下达超40%

    张平:这一次世界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来势猛,中央安排1000亿扩大内需投资希望尽量体现在拉动经济增长方面。目前,1000亿已经大体落实到各个项目,已经下达的计划已经超过资金的40%。

    这1000亿的投资方向包括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业基础设施,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以及灾后的恢复重建。尚未下达计划的部分,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安排工作,我们力争尽快下达,尽快地安排到项目,尽快发挥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我国燃油税改革方案要求减负 将听取公众意见

    张平:关于燃油税的问题,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了燃油税费改革的问题。这次燃油税改革的总体要求是“公平、规范、节约、减负”。公平,就是将来要体现多用油、多负担的原则;规范,就是把过去各类收费或公路的养护、管理,以及水路的养护、管理,有关的费用改成燃油消费税,也就是费改成税加以规范。因为多用油多交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能够促进对燃油的节约。减负,就是在当前的国际国内油价的水平下,实行税费改革以后各个方面的负担是减轻的,因为在我们的改革方案中,税和费的总量是平衡的,但是目前这样的价格水平,在费改税过程中是会减轻大家负担的,因为现在国际油价确实比国内低。

    通过这样的规范,也堵住了各种乱收费的口子和途径。有很多朋友都开过汽车,因为过去要检查各类收费,你是否交过这些费,有时候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可能就遇到一个拿小旗子的,停下来查查你有没有交过这些费,以后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了。

    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的税费改革的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目前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修改完善以后将尽快地向社会公布,听取公众的意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