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 什么是燃油税 | 为何开征 | 前后变化 | 关注费改税 | 实施历程 | 车市前景
最新报道 更多...
·我国将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降低成品油价格
·燃油税改革方案今结束征求意见 五大焦点详解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专家解读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中的五大疑问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有利于节能减排和科学发展
·费改税后成品油零售价下调 跟国际油价挂钩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1月1日下调
·中国之声聚焦燃油税改革方案 专家为公众释疑
·百姓建言燃油税改革方案 近八成人认为每升1元"过高"
·中国之声四个关键词解读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车市前景
·开征燃油税小排量最受益 有利于引导汽车消费
·燃油税出台在即 汽车经销商反应冷淡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实施 将有利于小排量车发展
·燃油税 小排量车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燃油税方案近期出台 小排量车将会迎来春天
·燃油税将开征传闻搅动车市 消费结构面临调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油价下调当日车主反应平静 期待更大降价空间
中广网    2008-12-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加乘)今天是国家发改委决定将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柴油零售价每升下调1.08元措施实施的第一天。油价下调,车主受益,但很多司机依然期待油价有继续下调的空间。

    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了乌鲁木齐金银路加油站,看见这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拥挤”,来加油的汽车三三两两的驶入加油站。私家车主亚森江告诉记者:“今天早晨我在广播里听说油价下调了,以为要过几天才实施,没想到今天来加油发现已经下调了,真是太好了,这样以来我们私家车主可以减轻不少经济负担。”私家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听说油价有可能会下调,但是没想到这么快,油价下调我觉得受益最大的就是我们这些私家车主,以前我每个月光油费就要话近300元,现在每升下调1块多,我每个月至少可以少花50至100元呢。但是我觉得油价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

工作人员正在为汽车加油

    相对于私家车主们的喜悦而言,出租车司机们就显得有些平静,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对记者说:“出租车一般都是加天然汽,不加汽油,所以油价的起落与我们关系不是很大,但是油价的下调也许会让不少油气两用型汽车选择加油而不是加汽,这样一来,出租车加汽会更加方便和快捷。”

    乌鲁木齐金银路加油站负责人何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天凌晨12点开始我们就按照上级下达的通知下调了油价,也许是因为多数司机还不知道油价下调的消息,所以并没有出现排队加油的现象,加油站的工作依然跟往常一样井然有序。”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司机对于油价的下调表示赞成,认为油价下调不仅减轻了经济压力,还有助于拉动内需。但同时也表示希望油价能有更大的下调空间。

    相关链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方案。根据该决定,国家发改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将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其他品种也随之下降。据此,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柴油零售价每升下调1.08元。据乌鲁木齐12月1日执行的最新成品油密度折算后,乌鲁木齐市93#汽油每升零售价由5.79元降至4.92元,-35#柴油零售价由每升6.42元下调至5.28元;在乌市各中石油加油站内,90#汽油零售价由每升5.41元下调至4.59元,97#汽油零售价由每升6.24降至5.29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