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 什么是燃油税 | 为何开征 | 前后变化 | 关注费改税 | 实施历程 | 车市前景
最新报道 更多...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1月1日下调
·中国之声聚焦燃油税改革方案 专家为公众释疑
·百姓建言燃油税改革方案 近八成人认为每升1元"过高"
·中国之声四个关键词解读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专家:成品油价税费改革不会增加私家车负担
·养路费新票据暂缓印 燃油税实施将波及多行业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各方反应积极 解读 记者调查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车市前景
·开征燃油税小排量最受益 有利于引导汽车消费
·燃油税出台在即 汽车经销商反应冷淡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实施 将有利于小排量车发展
·燃油税 小排量车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燃油税方案近期出台 小排量车将会迎来春天
·燃油税将开征传闻搅动车市 消费结构面临调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费改税后成品油零售价下调 跟国际油价挂钩
中广网    2008-12-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 12月9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说,我国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实施后,国内的成品油价不但不会提高,还会有所下降。

    许昆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设计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时就牢牢把握改革在总体上不增加社会负担的原则。”根据改革方案,我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养路费等6种费用,逐步有序取消已审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虽然油价中的消费税上调了,但养路费等费用也取消了,加上当前国内外油价之间还有降价空间。可以说,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实施后,油价不仅不会提高,反而会有所下降。

    在回答成品油每升会降多少时,许昆林表示,这取决于当时的国际油价。“我们每天都要计算油价成本”。

    在谈到国内外油价的差别时,许昆林说,成品油价格的高低取决于多种因素,是与各国的资源禀赋程度、能源政策、经济发展水平及环境保护要求等相适应的,没有统一的国际标准。

    他说,我国成品油含税零售价格中包含的税种主要有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从国际上看,欧盟等发达国家油品的税赋较重,美国较轻。这次实施燃油税费改革后,我国汽、柴油的税赋水平,不仅仍低于欧盟国家的水平,也低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水平。这一税赋水平是与我国现实经济状况和长远发展战略相适应的。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