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西安:一个平民化的千年古都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4000老外来赶西洽会 澳门特首何厚铧有望亮相
·十二届西洽会4月5至9日举行 预计有4千外商参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西洽会
形式创新内容丰富 第十二届西洽会频频出新亮点
中广网    2008-03-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2月19日消息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西洽会,与往届相比,大会规模与结构基本保持稳定,但是内容更加丰富,在展馆的设置上今年首次设置节能环保馆和人才交流馆,并通过开设“在线西洽会”的互联网服务、会期中间的集中撮合和现场自助预约服务等,加强对参展参会企业的服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商机。

    环保成为新亮点

    节能减排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也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为了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本届大会专门设立了节能环保馆,把它作为本届大会的重点专业展馆,并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的大力支持。该馆预设500个展位,分设节能环保示范项目综合展区、产品展销区、应用技术推广区。集中展示节能减排新成果,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推介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展销环保型产品和节能、环保设备,开展重点招商项目洽谈。

    首次设人才交流馆

    西洽会不仅是众多的参展参会企业的资金、技术流动配置的平台,为了满足许多企业人才流动和优化配置的需求,促进东中西部人才交流,本届大会首次设置了专门的人才交流馆,共设240个展位。将重点组织有关省区市用人单位设置,现场招聘人才;同时,组织有关人才交流机构、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设展,面向参展参会企业推荐人才和科研项目,开展东中西部人才交流及项目合作洽谈。

    网络成为会议又一平台

    现代社会互联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将为西洽会的服务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促进投资,扩大项目推介交流,此次大会执委会统一征集各省区市重点项目,并面向社会征集招商引资中小项目,及时上网推介招商项目。执委会还对“在线西洽会”网站进行进一步升级改版,启用“中国西部投资网”域名,链接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投资中介专业网站等加强互动宣传服务,在组织网络在线洽谈的同时,尝试开展线下撮合服务;进一步建立完善项目和投资的信息对接、参展指南、会务信息三大数据系统,实现展位申购、参会报名、项目对接等工作的在线运作,增设投资洽谈VIP客商专项服务制度;会后还将提供网上交流和撮合服务。在会议期间,执委会还将做好集中撮合和现场自助预约服务。

来源:西安日报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