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西安:一个平民化的千年古都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4000老外来赶西洽会 澳门特首何厚铧有望亮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西洽会
西洽会亮点:科技聚人气 人气揽财气
中广网    2008-0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4月10日消息 本届西洽会首次设立中国开发区馆,透过开发区这一经济发展的窗口,展示出了我国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各地的优势产业,成为西洽会上的一大亮点。

  说起开发区,很多人都觉得是离我们生活较远的行政区域,但中国开发区馆却成为了本届西洽会人气最旺的展馆。在这里展示的产品,无论的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跑的,我们都可以去看、去听,甚至亲手去触摸。

  黄瑜晖,是阎良国家航空基地展区负责人,由于参观的人太多了,讲解员根本忙不过来,她一有时间就得客串讲解。她们基地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西洽会了,当得知今年要和全国54个国家级开发区同台亮相,她们把从没有在西洽会上展出过的巡逻兵直升机、飞行模拟器、飞机起落架等实物从基地调到了现场。

  西安阎良航空基地管委会 招商局副局长黄瑜晖:“全国的开发区集中在一起,相互也有竞争,我们压力更大,肯定要想办法把展览办得更好。”

  各开发区挖空心思布展,在吸引参观者,展示自身科技实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想在这里引来资金找到合作伙伴。旺盛的人气聚来了滚滚的财气,这一点就成为了设置开发区馆最让参展商拍手叫好的。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西洽会的第一天就和香港客商签订了总投资30亿的大项目。

  西安国际港务区负责人刘振江:“专门设立开发区馆,针对性更强了,我们三天的资料一天就发完了,从洽谈到签约效率更高了。本届西洽会签订的项目已经五个了。”

  刘振江告诉记者,西洽会他们年年参加,今年收获最丰厚,开发区集中布展,也加强了他们和其他开发区的交流,通过会上的接触,他们有意向把两个项目和其他开发区共同合作。

  亮点:5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5个边境经济合作区和一批开发区企业第一次在西部集体亮相,成为西洽会上签约率最高的专业场馆。

  参观者:“以前总觉得高科技是在电视上看的,今天发现其实离我们越来越近。”

  参观者:“开发区是经济的窗口,看了这个馆的展览,感觉到了我们中国的经济发展迅猛。”

  陕西展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其他开发区交流的平台。”

  客商:“更加专业,让我们一来就能很快找到需要的信息和商品。”

  福建展商:“这样洽谈效率更高。”

来源:西部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