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西安:一个平民化的千年古都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4000老外来赶西洽会 澳门特首何厚铧有望亮相
·十二届西洽会4月5至9日举行 预计有4千外商参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西洽会
西洽会17个项目加入“10亿元俱乐部”
中广网    2008-03-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4月11日消息  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了西洽会西安分团投资洽谈成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本届西洽会西安分团共邀请到欧洲、北美及日、韩、中国香港等1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省市共1000余名客商,其中境外企业客商所占比例达70%,客商人数和外商比例均居陕西团之首。项目签约成果丰硕,创历史新高。
    17个项目加入“10亿元俱乐部”

    第十一届西洽会西安分团硕果累累,共签订了215个项目,新签合同项目204个,总投资额537.23亿元。本届西洽会合同项目总投资、合同客商(市外)投资额分别比第十届西洽会增长了16.69%和23.50%。此次洽谈会上签订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17个。

    产业进园区引导作用显现

    在此次西洽会上,共有104个项目落户在“四区两基地”和各区县专业产业园内,占西安市总签约项目的48.4%(近一半)。客商更加看好这些区域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政策投资环境,也反映出政府“产业进园区”的引导作用已经显现,西安市多层次、宽领域、专业化的招商引资局面已经形成。

    客商更愿意在西安“花钱”

    客商投资在项目总投资中占绝对优势,在签约项目中,客商投资额为539.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额的89.77%,这说明客商在看好西安的同时,愿意在项目中投入更多的资金,更愿意以独资的形式实施项目。在签订的合同中,有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投资到能源、农业、食品等十几个行业,投资领域非常宽泛。

    西安房地产“热”度不减

    房地产项目也成为此次洽谈会中投资的热点,共有5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为227.6亿元。另外,在洽谈会召开前,西安市向外推出了1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达115.5亿元,客商反应积极。在洽谈会召开期间,这14个项目全部签订了合同或协议。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