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聚焦西洽会 更多...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祭黄帝陵
海内外华语广播倾情奉献"2008和谐中华大祭祖"
中广网    2008-04-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4月4日消息 4月4日上午,在海内外华夏儿女共同景仰的“民族圣地”——位于陕西省黄陵县的轩辕黄帝陵,由10家海内外华语广播倾情奉献的大型新闻现场直播节目“2008和谐中华大祭祖”,架起了全球亿万华人谒陵祭祖的空中桥梁。

    “2008和谐中华大祭祖”由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发起并联合美国华语电台、2CR澳洲中文广播电台、香港电台中文台、海峡之声、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福建东南广播公司、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金陵之声、上海东广新闻台、西双版纳州人民广播电台10家华人媒体共同推出。直播活动全长70分钟,以“同根同源,血脉情深”为主线,除全景式地展示庄严神圣的黄帝陵祭祖大典,使海内外华人同胞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外,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还在节目中代表3700万热情好客的陕西人民,向全球华人朋友诚挚地推介人文、绿色、和谐的新陕西,并发出热情洋溢的欢迎,希望他们回陕西寻根祭祖,来陕西投资兴业,与陕西共同在建设西部强省进程中实现可持续的双赢发展。可以说,整个直播活动洋溢着缅怀先德、慎重追远的浓厚人文情怀,处处彰显血浓于水的拳拳赤子之情。

    通过广播电波,凝聚民族情感,弘扬中华文明,由10家海内外华语广播精心打造的“2008和谐中华大祭祖”,让来自“龙的故乡”的声音飘洋过海,穿越时空,成为传播华夏文明的和谐之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