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西安:一个平民化的千年古都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4000老外来赶西洽会 澳门特首何厚铧有望亮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祭黄帝陵
陕西启动“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供全球华人祭祖
中广网    2008-04-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4月2日消息(记者吴菁) 在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陕西省网管办和西部网联合推出的“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至此,全球华人不管身处何地,只需点击鼠标就可在网上祭拜祖先。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和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一起点击开通了“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在工作人员用鼠标和键盘控制下,网络媒体记者们如同置身黄帝陵前,从庙前广场拾阶而上,进入轩辕庙,登上祭祀广场,步入祭祀大典,黄陵古柏郁郁葱葱,仿佛就在眼前,完全三维的演示方式让记者们大为惊叹,对即将参加的祭祀大典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据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介绍,清明公祭黄帝陵是国家委托陕西省承办的每年一次祭祖活动。今年陕西策划了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利用现代计算机三维技术,制作了黄帝陵三维全景图像,并在西部网举办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活动,供国内外华人网上祭祖。在技术上这是国内第一个大型网上三维宣传活动,是陕西探讨利用最新的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开展宣传陕西的一种积极尝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