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西安:一个平民化的千年古都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4000老外来赶西洽会 澳门特首何厚铧有望亮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祭黄帝陵
文献汇编《黄帝文化志》西安举行首发式
中广网    2008-03-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3月31日消息(记者王朝宇)萃集黄帝文化的“百科全书”《黄帝文化志》今天上午在西安举行首发式,这是一部迄今为止有关黄帝族姓里居、文治武功、发明创造和黄帝与中华民族、皇帝与中华文化、皇帝陵庙祭祀及历史沿革、传说轶闻等方面较为完整的文献汇编。

    根据陕西省政府关于建设黄帝文化项目的工作部署,黄帝陵基金会承担了项目的资料发掘收集创意和策划工作,组织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有关专家对黄帝文化资料进行挖掘整理,赴实地调查收集资料,辑录成集。经中国社科院、建设部、文化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在陕专家学者的评审修正,是目前围绕黄帝文化萃集文献资料最为全面的专题巨著。

    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张文斌、文化部副部长郑欣淼、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学勤等为该书作序。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