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西安:一个平民化的千年古都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4000老外来赶西洽会 澳门特首何厚铧有望亮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祭黄帝陵
公祭黄帝陵大典4月4日举行 国家领导人将参加
中广网    2008-0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3月21日消息 岁岁清明祭祀祖,今天祭祖情更浓。3月20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了解到,2008年的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上午9:50在黄陵县桥山轩辕殿广场隆重举行。

    据悉,今年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多。届时出席和参加活动的将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市、自治区代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及各界群众代表万余人。这次活动除4月4日9:50在桥山轩辕殿广场隆重举行“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外,我省还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具体有《黄帝大典图志》首发仪式,“纪念人文初祖黄帝,建设民族精神家园”学术研讨会以及各种形式的祭祖旅游活动。

    据介绍,1994年以来,清明公祭已被提升为国家级祭祀,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委派党和国家领导人参祭。今年公祭典礼举行当天,轩辕庙前将以彩旗、龙旗装扮,轩辕桥至轩辕殿通铺地毯。轩辕桥栏将安置34个大红灯笼,登陵神道,主要街道,轩辕大道,桥山广场等地方将用空飘彩球,龙旗,宫灯,花灯等进行装扮烘托,营造隆重气氛。

来源:西部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