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网络塑造新的“我”

网络塑造新的“我”

中广网 2010-08-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电脑,无声无息地走入了千家万户,并担当起了连联络感情、传送邮件、广交朋友的重任。

  我与电脑结缘,完全是因为我哥哥的缘故。那是在2008年,正值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因为哥哥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听评员,他也很希望我也能在写作方面有所建树,便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极力推荐我让我先试一下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投稿,第一次投稿中的,顿时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刚开始投稿的时候,是写信,通过邮局邮寄。后来哥哥说,你也买台电脑吧,用电脑通过发电子邮件,会快些。于是,在2008年5月10日,便买了第一台电脑。

  拥有电脑的日夜,让我的文字在电脑上生花,让我的心灵少了些许浮躁,当一篇篇文章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我们单位的报社时,别提心里有多美了。发完邮件后,那种期待,那种无奈,虽然让你充满了猜测,但还是很幸福。因为当你在焦急等待之后,在无望之时,突然看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寄来了稿费,单位的报纸上竟刊登了自己的文章,那种惊喜,顿时让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并手拿报纸让同事们看,那种喜悦,只有经过漫长等待的我能体会到。

  电脑,渐渐地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无论夜晚还是白天,只要心里有话,就会敲打着键盘,将自己的心里话说给他,并让他保存起来。电脑,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让文字活了起来,让心浮气躁的我,突然间多了一丝成熟,多了一些稳重。

  每每坐在电脑前,我都会先去除心中的杂念,让思想逐渐回归,找到真实的自我,然后敲击键盘,让一段段文字尽情抒发着我内心感受。

  感谢我们的电脑,也感谢我们的网络,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时也体现了我们人类的现代文明。文明上网,找到自我,挖掘自我,不知不觉,你会发现自己在网络里还能胜任一些意想不到的工作。(作者:杨岩刚)

责编:侯莉 来源:中国广播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