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山西太钢绿色制造成果让记者备受关注

中广网 2010-08-16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晓敏)8月16日上午,“走进山西 感知山西”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龙城”太原。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首先来到了太钢参观采访。记者们纷纷被太钢的绿色制造成果所感动,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着太钢的这些变化。

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新平为大家简单介绍太钢情况

记者们纷纷被太钢厂区里绿色荷花吸引

记者们用相机记录了太钢发展的历史

记者们参观太钢的厂房

 

刚刚生产出来的钢材

一、不锈钢深加工
    太钢(集团)不锈钢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园)占地1770亩,是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首期开发的示范园。目前建成标准厂房30座及配套的公辅设施和生活区,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已引进北京、天津、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湖北、香港、台湾、德国、美国等地的26家企业投资建厂。
    工业园的目标是达到年加工不锈钢制品50万吨以上,产值200亿元规模,最终建成世界级的不锈钢深加工基地。
    工业园主要产品包括不锈钢管、管配件、高档西餐具、厨房设备、不锈钢复合板、精密带钢、表面处理、化工填料、储罐、矿用设备、工业过滤器及不锈钢开平分条剪切加工等。
    二、太钢正式成为太原市首批工业旅游点
    7月28日上午,太原市在太钢渣场公园内共同为太钢工业旅游点揭牌。太钢被命名为工业旅游点,标志着太钢正式编入太原市旅游线路,向广大国内外游客推荐,成为宣传太钢、展示太钢形象的重要途径。太钢工业旅游的主题为:领略钢城风采,探寻不锈奥秘。旅游景点包括:处理冶金废渣的渣场,阎锡山时期的炼铁高炉、飞机库和碉楼,现代化的4350立方米高炉、2250毫米热轧生产线、冷轧不锈钢生产线、不锈钢生态工业园,以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三、太钢集团与中国有色集团共同投资开发缅甸达贡山镍资源
    7月26日,太钢集团与中国有色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开发缅甸达贡山镍资源。这是太钢集团继2009年成功实施土耳其CVK铬矿资源项目后,海外资源战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为太钢集团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做强主业、多元发展、延伸发展增添了又一重要砝码。
    四、太钢"公众参观日"迎来首批游客
开放的太钢欢迎您!7月24日是太钢首个“公众参观日”。这天上午,太钢厂区迎来了首批太原市百名游客,他们当中不仅有8、9岁的孩子,而且还有70多岁的老人。广大市民通过参观太钢生产现场,了解不锈钢生产过程,亲身领略了“人文太钢、科技太钢、绿色太钢、精品太钢”的文化魅力。
    五、太钢最大海外投资土耳其铬矿项目启动
    2009年10月25日,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晋中万邦工贸有限公司和土耳其CVK集团三方共同投资的土耳其铬矿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花园国际大酒店花园厅举行。这标志着太钢乃至山西省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土耳其铬矿项目的正式启动。

责编:刘晓敏 来源: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