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12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孙俊)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品交易市场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浙江省2779家商品交易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5740.15亿元,同比增长0.75%。其中,2455家消费品市场实现成交总额4208.26亿元,同比增长7.25%。

商家玩转新媒体 工业消费品市场上涨势头明显

“我们可以针对你的需求进行全屋定制,你看这个材料现在比较流行。”在位于杭州沈半路的建华市场,全屋定制店老板饶璞凯正在给顾客介绍产品。

全屋定制店老板正在给顾客介绍产品(央广网见习记者 孙俊 摄)

“我是看到他们发的抖音视频,然后私信了解了之后线下过来看样板的。”顾客李先生说。

饶璞凯说,两年前他们店就开始试水新媒体,今年3月他报了新媒体运营线上培训班,还招了专人运营,如今店里已经有了五个抖音号、一个小红书号,粉丝量超7000多个。“这个对我们来说挺不容易的,我们每天上课学习怎么写脚本怎么拍视频,从早到晚都是忙个不停。”饶璞凯说。 现在他们的尝试也获得了初步成效,不少顾客通过网络视频了解他们并来线下洽谈。

饶璞凯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抖音视频(央广网见习记者 孙俊 摄)

这家店并不是个例,在建华市场,很多店家都纷纷开始注册自媒体账号,以线上引流促进线下交易。一季度,建华市场销售情况良好,成交额共33.1亿元。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浙江省481家工业消费品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2586.26亿元,同比增长6.88%。其中,房地产市场稳定带动装修装饰材料市场回暖。据统计,浙江省100家装修装饰材料市场一季度成交额达97.76亿元,同比增长7.46%。

农副产品市场稳步上升 再生物资市场强势增长

除了工业消费品市场,农副产品市场也稳步上升,一季度,浙江省1973家农副产品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1503.00亿元,同比增长4.81%。其中,1798家农贸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490.44亿元,同比增长4.41%。175家农批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1038.45亿元,同比增长4.98%。花鸟鱼虫、宠物、苗木市场增势显著。节假日花鸟鱼虫等相关消费持续升温,供需两旺,17家花鸟鱼虫、宠物、苗木市场成交额大幅上涨,共实现交易额18.93亿元,同比增长31.29%。

金华澧浦苗木城 顾客正在购买花卉(央广网记者 杨正弘 摄)

再生物资市场强势增长,随着国家对物资再生行业的重视与支持,有色金属等可以回收加工再利用的再生物资资源,已经成为我国工业生产的重要原材料,对国家资源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逐步增强,行业迎来更多商机,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10家废旧物资市场一季度共实现成交额77.45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翻两番。以龙头市场台州国际再生金属交易中心为例,2024年一季度市场成交额达62.96亿元,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编辑:杨正弘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