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6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余明霞 徐峰 孙家怡)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收官。据数据统计,宁波市对外交通(公铁水空)累计完成客运量1052.35万人次,同比增加37.44%。今年的春运,铁路宁波站、宁波机场等交通枢纽都迎来客流高峰,多次突破流量大关,刷新了历史“成绩单”。

今年春运,铁路宁波站客流呈现节前高位运行、节中逐步上升、节后相对集中的特点。40天客流较2019年同期增幅明显。春运期间,铁路宁波站累计发送旅客244.24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7.0%,日均发送6.11万人次。

其中,2月3日为发送人数最高日,发送旅客10.2万人次;2月18日为到达人数最高日,到达旅客10.2万人次,均创春运期间宁波站单日到发人数新高。

据统计,铁路宁波站节前15天发送旅客123.6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24万人次;节中发送旅客38.4万人次,日均发送近4.8万人次;节后发送旅客120.5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8万人次。

铁路宁波站春运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 摄)

记者从宁波机场获悉,40天的春运,宁波机场保障航班12533架次,旅客吞吐量169.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437.3吨,分别较2023年增长28.54%、44.12%、50.82%,较2019年增长13.75%、7.89%、7.56%,日均保障旅客4.24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期间(年初一至初八),宁波机场保障航班2503架次,运输旅客37.68万人次,日均较2023年分别增长50.21%、75.00%。其中,从年初四至初八,宁波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连续5天超过此前的历史峰值,并在2月15日(正月初六)达到历史最高的51362人次,首次突破“5万”大关,连续3天3次刷新历史“成绩单”。

春运现场(央广网发 宁波机场供图)

从客运航线看,从宁波出发的中南和西南方向客流量较高,热门城市有广州、贵阳、昆明、重庆、深圳、长沙等。宁波机场持续丰富航线网络,积极争取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加密哈尔滨、广州、重庆、长春、珠海等城市的航班,宽体机运营广州、三亚等城市。同时,宁波机场在运营港澳台、布达佩斯、新加坡、济州、大阪、东京、曼谷等国际(地区)航线的基础上,开通卡迪克兰、普吉、万象、芽庄、卡利博、琅勃拉邦等多个春运加班航班,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春运现场(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航空物流方面,宁波机场春运期间稳定运营香港、台北、大阪、首尔、芝加哥、纽约等货运航线,依托丰富的客机航线网络资源和货机运力,航空货运通道总体畅通高效。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