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宁波象山县泗洲头镇首届乡野采风活动暨小镇“春日限定”体验季开游仪式在该镇墩岙村举行。本次活动以“不负春日·云稻这里来”为主题,将墩岙村的自然风光和艺术元素完美结合,为四方游客提供了一场浪漫舒适的春日体验。

活动现场(泗洲头镇供图)

游客们乘坐游览小火车一路前行,眼前一座稻田咖啡馆呈现。店如其名,在一望无际的田野深处,坐落着一座白色小屋,时髦、治愈的配色加上山野风光,让喝咖啡、拍照打卡、朋友聚会这些本应该出现在城市里的词汇,在山村里流行起来。

路过“微微躺平”打卡点的游客,都不由自主地进去一探究竟。这座别具一格的公共雕塑艺术内部还藏着一个稻田放映厅,携亲伴友围坐一圈,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看一场春日电影。

活动现场,最吸睛的莫过于“稻”田计划主题市集区域,红美人酒、非遗文创、农特产品……十余家摊位整齐划一,沿途摆放,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邂逅春日好“食”光。一旁的小提琴手迎风而立,在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中,轻轻拉动琴弦,奏响春天的交响曲。

在非遗风筝体验区,在非遗风筝传承人的手把手教学下,孩子们搭配颜料、调色、填色……充分发挥想象力,一笔一画,一色一调,绘出心中所想,让五彩缤纷的色彩和童趣,划开春天的大幕。

活动现场(泗洲头镇供图)

近两年,家庭自驾游、亲子游、年轻人自助游、老年人休闲游、短途乡村游成为旅游主流,游人在享受视觉盛宴、品尝农家美食、体验田园生活。泗洲头镇以现代技术赋能传统文化,以融合创新承载潮流元素,向游客展示美丽乡村画卷,推出更多的农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消费场景、应用场景,去年该镇游客人数增长366%,旅游综合收入增长102%。

据了解,接下来泗洲头镇将致力于打造乡村精品旅游线,通过共富乡村试点项目建设,让农村变景区、让农田变游园、让农活变艺术,让更多人走出都市、留住乡愁,感受向往的田园生活,成为生态旅游带动乡村共同富裕的样板地。(张晓曦 吴敏勇)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