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16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厉晓杭 吴海霞)2022鄞州区宋韵国际文化周和宋韵钱湖生活季11月17日将在宁波国际会议中心启幕。

据悉,2022年鄞州区宋韵国际文化周活动将在两周左右的时间里,围绕“挖掘、传承演绎、体验”等活动,开展多样化的宋韵文化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7+N”的系列活动,即两场主题研讨会、两场特色市集、三场主题展览、N个系列活动。

宋韵文化学术研讨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宋韵特色文化空间里,倾听关于鄞州宋韵与东亚文化交流的主题研讨;欣赏“拂石踏花——鄞州宋韵会说话”特展,感受历史文化在当下的创新活化;逛线上的“鄞风雅宋·潮玩鄞州”宁波文旅博览会特色展区,也可以在韩岭老街和集盒文创产业园这两个分别位于城区与乡间的网红地,感受不一般的宋韵市集,在吃喝玩乐游购中深度体验宋韵文化;还有在吴永良美术馆举行的“鄞风雅宋”美术精品展,在鄞州各镇、街道举行的宋韵主题演出、巡展,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等宋人四雅体验活动,宋韵游园会,宋茶会等特色活动;宋韵文化也将走进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让学生们在艺术普及、研学活动中,感受宋韵之美,体悟宋韵精神。

宋韵钱湖生活季,同样丰富多彩,并且更具有烟火气,在湖光山色之间,宋韵的气息氤氲其间,20项配套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

“沪甬一家亲”宋韵钱湖中国年上海旅游推介会,唱响两地宋韵文化“双城记”,中韩文旅美食推介会,讲好“舌尖上宋韵”之国际传播故事;2022宋韵非遗生活节,展示宋式生活美学的同时,让韩岭老街又多一个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打卡地;露营音乐节,融合音乐、户外等元素,吸引亲子家庭的参与;“宋韵钱湖·声而自由”定向赛、2022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2022年首届中国中学生帆船锦标赛等活动,以宋韵的名义,动起来,逐浪而行,打造文旅体融合新样板。

宋韵书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7日,开幕当天,更是一场不可错过的遇见。在宋韵钱湖生活哲学大会上,“知乎”高层发起线上平行圆桌会,专家们在线上线下阐述宋韵文化下的生活智慧,生活立场与生命哲学;发布两首宋韵原创歌曲,发布宋韵钱湖旅游产品及钱湖宋宴;北京、上海、东钱湖三地签署共建全国会奖旅游目的地战略协作。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