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28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金慧君 蔡巧)28日上午,2022宁波鄞州“季”节暨东吴海丝宋韵小镇文旅节启动仪式在东吴镇天童老街举行。

据悉,从2020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三届的“鄞州城乡欢乐游”品牌升级为2.0版鄞州“季”节,通过整合全区各镇(街道)的各条线资源,分“春”“夏”“秋”“冬”四季策划举办各类主题文旅节庆活动,使之成为宁波最具影响的文旅节庆品牌之一。鄞州“季”节已连续三年获评宁波市旅游节事年度评选一等奖。

今年的鄞州“季”节围绕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共同富裕标杆区等目标定位,旨在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深入挖掘鄞州宋韵文化内涵,提振疫后文旅市场信心,推动鄞州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拉动市民游客消费需求。活动以“海丝扬帆迎亚运 宋韵筑梦启共富”为主题,从多个角度讲述鄞州文旅故事,展示鄞州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和文旅融合的显著成效。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鄞州文旅新锐榜单”,榜单囊括“2021鄞州文旅十大事件”“2021鄞州新晋精品民宿”以及“诗画浙江·鄞州十碗”2021最具品牌影响力美食体验店等过去一年里鄞州文旅的高光时刻与亮眼之处。同时表彰了2021鄞州十佳文旅节庆、2021鄞州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和“艺术赋能乡村(社区)”工作先进单位等。

值得一提的是,鄞州全新策划推出了文旅新IP“潮玩鄞州”以及2022鄞州精品线路之首条“宋韵诗路”,带领大家循着王安石的足迹,找寻宋韵风雅。同步推出的还有“宋韵诗路”数字化融媒产品,通过实景照片、视频、动态漫画、三维模型等丰富展现形式,借助对白、游戏等互动环节,给观众以沉浸式体验。

2022鄞州“季”节全年的各项文旅节庆活动也随之发布。在接下来的“夏”“秋”“冬”三季,鄞州将会给大家带来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文旅节庆活动,涵盖美食、采摘、赏花、民俗、音乐、康养、运动休闲等类型。与此同时,2022“鄞州有礼”特色伴手礼的征集通道也正式开启。

借2022鄞州“季”节启动之际,东吴海丝宋韵小镇文旅节同时拉开帷幕。鄞州区东吴镇素以“海丝圣地、宋韵名镇”而闻名,是生态美镇和全国文明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资源丰富,境内拥有“东南佛国”天童寺、全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天童森林公园和著名的“东乡十八街”之一的天童老街。

今年的东吴海丝宋韵文旅节,东吴镇着重通过深挖宋韵文化促进文旅产业,打造并推出“宋韵诗路”精品文旅线路,循着王安石治鄞县时曾在此留下的足迹,串联起小白河头、吉祥亭、候茶轩、小白岭、万松关、五佛塔、揖让亭、海丝公园、日日是好日平台、太白湖、天童老街、天童森林公园和天童寺等自然生态景观地或人文胜地。同时推出沉浸式情景小品、融媒体数字化产品等,以动画、交互、游戏等方式,带领人们全方位地领略东吴文化和宋韵之雅。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