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6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吴海霞 张舒雯)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宁波市鄞州区发布4个版权保护主题动画短视频。据悉,这些视频以宋代鄞县知名县令王安石为原型的“鄞州小先”为主角,分别以“支持原创不盗版”“作品版权要登记”“有害内容太可怕”“绿色上网才安全”为主题,普及和宣传“扫黄打非”、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将持续在楼宇、社区、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商场、影院等宣传显示屏上播放。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版权宣传和服务力度,鄞州区依托区法院“鄞州知产小管家”小程序,“云端”提供线上咨询、线上调解、法规导航等服务,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在区网络界联合会挂牌成立版权服务工作站,开展版权保护、作品版权登记等主题的培训、宣传活动。

鄞州区公安、网信等部门瞄准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短视频、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传播渠道,不断加大网络版权执法监管力度,强化网络平台治理,严厉打击短视频、网络直播、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巩固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电商平台等领域专项治理成果。

近年来,鄞州区不断夯实版权保护力度,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区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百日攻坚、印刷发行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等各类行动。去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816个次,收缴非法出版物13366册,处罚款2.5万元。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