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15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张天红 孙佳韵)“我们村出了英雄!”“喜报送到家,真光荣啊!”3月15日上午,宁波慈溪市龙山镇双马村鞭炮齐鸣、人声鼎沸,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慈溪市人民武装部、慈溪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属地共同组成的报喜队伍,抬着沉甸甸的立功牌匾,将喜报送进二等功臣邱喆铭家中。喧天的锣鼓,醒目的横幅,隆重的送喜报仪式引来村民纷纷赶来庆贺。

邱喆铭的喜报送到家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邱喆铭入伍的第10个年头,也是他穿上“火焰蓝”制服的第6年。在年均千余次血与火的洗礼中,他从一名懵懂的少年蜕变为现在的战斗班班长,荣立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并获评总队“优秀共产党员”。

喜报满载荣誉,背后写满了辛勤的汗水。邱喆铭在精武强能的道路上十年如一日地奔跑着。打铁锤要硬,砺剑火要猛。他热爱训练场,摸爬滚打、顽强拼搏是他每日生活的真实写照。为了让技能战术绝对标准、规范,他自律加练,从不言苦。

喜报送到家现场,邱喆铭和父母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9年11月,邱喆铭参加了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竞赛楼层火灾内攻操项目。他每天身背30斤的沙背心,腿绑2公斤的沙袋练跑梯、蹲杠铃,最终在与全国各地的消防业务骨干的同台竞技中,以“21秒37”的成绩勇夺全国第一。

在全景沉浸式消防体验综艺《一往无前的蓝》中,邱喆铭作为明星消防员的带训班长,让广大群众对消防救援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

带训新兵、火场冲锋、升旗礼兵……他处处做表率、时时当先锋,在每一次任务里垂范榜样力量,荣获“申城消防卫士”称号。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渡消防救援站分队长邱喆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父母不知道他肩上、腿上有多少伤口好了又破,只知道孩子报喜不报忧,于是不定期地寄去跌打膏药,希望他平安康健。

“是军队和消防队的悉心培养,让我有了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的机会。”胸戴勋章,身披绶带,邱喆铭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