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太美了,一下子母女变姐妹了!”“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妈妈是我心中永远的‘女神’”“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用不一样的陪伴,致敬每一个闪光的她!”……近日,宁波财经学院学生陈佑在她发布的“爆改妈妈”短视频下收到了不少留言点赞,网友们在肯定陈佑的孝心同时,也纷纷送上了温暖祝福,抒发了自己对于母亲的感恩和对妇女默默奉献的敬意。

“刚开始妈妈还有点不好意思,但为妈妈化妆‘改造’之后,我和爸爸都被惊艳了!果然妈妈只是被柴米油盐封印了颜值。”陈佑分享了自己“改造”妈妈的心路历程,“给妈妈化妆的时候,也看到了妈妈眼角的皱纹,感受到了她为家付出的不易。”陈佑说,妈妈看到自己变美的样子特别开心,她自己也很欣慰,“爱人如养花,以后我要多陪伴妈妈,成为她的专属‘花匠’,把她打扮得美美的!”

陈佑给妈妈化妆(宁波财经学院供图)

给妈妈做一碗长寿面、为妈妈拍一组照片、带妈妈一起去旅行……在宁波财经学院,同学们为妈妈送上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礼物还有很多。

“妈妈的生日正好在妇女节前夕,我便亲手为她做了一碗长寿面。”该校公寓团工委学生干部晋志扬展示了为妈妈过生日的照片,“长寿面是上学期专门跟学校的生活思政指导老师学的,这不仅给妈妈送上了惊喜与祝福,也提高了我自己的生活技能。”

大三学生骆咏彤则通过朋友圈“晒妈妈”的方式,记录下与妈妈共度的美好时光,为妈妈留下了一份珍贵回忆。“以前每次出去玩都是妈妈给我拍美照,这次我为妈妈精心打扮了一番,还自学了不少摄影技巧,给她拍了一组出游照,希望把妈妈年轻美丽的形象永远留住!”

“通过组织引导学生开展各类纪念活动,我们不仅看到了同学们对母亲真挚的爱,也看到了青年一代对家庭、对亲情的珍视,对女性的尊重。”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表示,未来,学校将持续挖掘各类节日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和德育元素,将家校合作育人变成新常态,通过全员参与、全时段覆盖、全方位实施的教育方式,使学生真正将思政教育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徐佳欣 徐凯阳)

编辑:陈金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