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7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通 沈哲铭 梁倩倩)“警察同志,这边有人不小心落水了!”3月5日,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东钱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女子在湖岸边踱步时,不慎落水。

接警后,值班民警和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同时协调周边巡控警力前往支援。根据报警人描述特征,落水女子很快被找到。

“快!快!下水救人!”春寒料峭,女子落入冰冷的湖水,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救援行动刻不容缓,辅警王晏昭、林建军健步飞奔向湖边,顾不上刺骨的寒风,脱掉上衣,便一头扎入到冰冷的湖水中。王晏昭和林建军快速向落水女子游去,但女子因求生欲望强烈,使劲挣扎,给救援行动带来了一定困难。

王晏昭和林建军临危不乱,一边安抚,一边吃力地将女子向岸边送去。在岸边支援警力的共同配合下,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女子成功救上岸。女子家属对东钱湖所民辅警的英勇救援,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2008年1月从事公安工作,现任应急处突班长的王晏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7年从事公安工作,现为特种车辆驾驶岗位辅警的林建军(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时也没多想,看到她落水了,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事后王晏昭和林建军表示,自己参加公安工作,就是因为有一颗帮助老百姓的心,看到群众遇到危险,就必须挺身而出。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