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6日消息(记者 俞烨)“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太感谢你们了!”3月5日晚,一名特殊旅客家属连声向铁路宁波站工作人员道谢。当天是2024年春运收官日,正好也是“学雷锋日”。中午时分,宁波站服务台客运员郝含含在查看重点旅客工单预约时,发现一名D3112次旅客下车需担架服务。经过询问得知,该旅客因盆骨骨折无法行走,需要担架帮扶。郝含含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客运值班员宋科。

铁路宁波站工作人员将伤者从车厢转移至站台(央广网发 铁路宁波站供图)

宋科立即与旅客取得联系,约定时间在南落客平台提前等候前来接人的120,开辟绿色通道,并通知值班站长任淑青、客运员顾柳枫、“小红帽”服务人员一起协助,确保重点旅客顺利出站。

考虑到旅客乘坐的D3112次列车只在宁波站停车4分钟,时间紧任务重,既要确保旅客安全,又要尽量确保列车正点。值班站长任淑青提前联系综控室调度,又联系了列车长沟通重点旅客相关情况,请其做好下车准备。

当晚,20时55分,车站工作人员与120医务人员推着担架提前在10车厢位置等候。21时4分,列车驶入宁波站。考虑到担架车无法进入车厢内,病人又无法动弹,客运值班员宋科、顾柳枫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通过人力抬运,将伤者从车厢转移至站台,并小心翼翼地将旅客抬至担架车上。

伤者从铁路宁波站转移至120救护车上(央广网发 铁路宁波站供图)

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最终顺利将旅客送至120救护车上。宋科、任淑青将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一并妥善放置到车内,目送他们离开。

离开前,家属还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激,“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需要帮助还可以联系我们!”宋科憨笑着说。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