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2月28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刘浩)2月24日上午,舟山市政府与杭州海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持续加强合作,合力推动舟山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舟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杭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张立军、方铁道,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出席。方铁道、孙荣燕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舟山锚定海洋经济发力,加快系列国家战略落地,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快进、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当前,舟山市正大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件大事,深耕海洋产业主赛道,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实施“一岛一功能”首发工程,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新高地。何中伟表示,希望杭州海关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加快国家战略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制度创新等方面给予舟山全力支持。

王伟说,多年来,舟山市与杭州海关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将为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实现互惠共享、合作共赢奠定坚实基础。杭州海关将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个“一号工程”,全力助推舟山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舟山海关、嵊泗海关也要主动对接、深度融入,提升服务能级,持续精准发力,为舟山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担当奉献。

根据协议,杭州海关将在舟山推动自贸试验区和大宗商品资源配置高地建设、壮大现代海洋产业、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