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3月14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项楠)3月14日,浙江省嘉兴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嘉兴市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俗称“8+4”政策),内容包含“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135N’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市建设、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8个重点领域,共计66条具体措施,其中还提出了“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和人才”4方面要素保障清单的相关内容和目标。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项楠 摄)

据悉,该政策安排预算资金总额为112.42亿元,较2023年增长8.1%。“同时,我们把更多支出投入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力求政策惠及更有实效,如将重点人群帮扶救助资金从原先1000万元提升到3100万元,预计可惠及2.4万人。”嘉兴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严加友介绍,今年嘉兴的“8+4”政策资金安排全面扩量、政策激励全面提质、要素保障全面加力。

关爱劳动者、尊重劳动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在聚焦“三支队伍”建设,特别是为劳动者成长保驾护航、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方面,嘉兴市2024年有哪些考虑和具体的政策措施?针对央广网记者这一提问,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2024年,我们将构建技能培育体系、创富体系、生态体系,高质量打造‘技能嘉兴’金名片,高标准建设‘增技增收’示范市,高水平营造‘崇尚技能’新风尚。”该负责人说,嘉兴将通过布局建设覆盖城乡的“30分钟职业技能培训圈”,开展技术工人“以技提薪”和“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高质量举办100场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来实现这些目标。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