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3月13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3月12-15日,第二届“秦山核电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嘉兴海盐举办。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本次业余围棋公开赛设公开组、女子组和团体三个组别,并采取个人积分编排制的方法确定选手编号,根据现场选手的胜负情况总得分决出名次。

本次比赛是嘉兴市首个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且比赛规模、选手段位级别较高,是全国业余围棋顶级赛事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选手的踊跃报名。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5支队伍、83名个人共计248名选手,其中女子职业21人,业余八段8人,七段14人,六段82人,五段123人,女子业余31人。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海盐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赛事主办方还设置了五个特色展厅,为来自全国的选手展示海盐本地特色,包括沈荡老酒、真丝丝巾、肉脯肉枣、手作老式桃酥等国潮特色产品。

参赛选手正在现场比赛(央广网发 海盐县委宣传部供图)

“海盐是一个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而围棋是国粹国宝,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赛事展现了海盐对文化的尊重。”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玲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全国性的大赛,可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跟着赛事去旅行”,让他们能够了解一个新的海盐,认识一个新的海盐。

据悉,海盐具有较为浓厚的围棋运动群众基础,已连续8年举办幼儿围棋赛,近年来相继成功举办浙江省围棋队际赛海盐分站赛、浙江省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首届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等赛事。本届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海盐围棋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品牌棋类赛事。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