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3月11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夜幕低垂,星空璀璨。3月10日,主题为“百年侠骨·碧海潮声”的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主题晚会在嘉兴海宁袁花镇金庸故居广场举行,晚会不仅是对金庸先生一生贡献的深情致敬,更是对心怀家国精神的弘扬与传承。

随着金庸先生的原声响起,屏幕上闪现出金庸先生的名句:“人生就是大闹一场,悄然离去。”这句话,犹如一颗璀璨的星辰,划破寂静的夜空。

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主题晚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开场曲目《沧海一声笑》与《世间始终你好》如同两条清澈的溪流,在舞台上汇聚成一片宽广的海洋。它们的旋律激昂而深情,仿佛在诉说着金庸先生一生的坎坷和辉煌。在这美妙的音乐声中,仿佛看到了那个热血江湖中的英雄豪杰,看到了那些勇敢追求梦想和正义的武林侠士。

现场节目表演(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金庸先生,1924年3月10日出生于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袁花镇,这里风景秀丽,人杰地灵。金庸先生自幼便受到家族文化氛围的熏陶,饱读诗书,逐渐展现出卓越的文学天赋。他的武侠作品《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等,不仅风靡全球华人世界,更成为了中华文化的瑰宝。

节目演出还原金庸小说情节(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晚会以“人-家-国”为逻辑主线,以“侠骨柔情 剑胆书心”“侠骨义胆 金声如潮”“侠之大者 为国为民”为三大篇章,通过情景剧、音诗画、朗诵、武术、歌舞、Talk秀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展示金庸武侠作品,多角度讲述金庸传奇人生。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