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工具作为一种由电动机或电磁铁为动力驱动的机械化工具,相比手工工具能极大程度提高生产效率。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助推了我国电动工具市场规模的增长,中国电动工具市场总体发展良好,具有极大潜力。

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各电动工具制造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冲刺“开门红”。电动工具产业作为武义县的特色支柱型产业,其中,电锤产量和出口量自2001年起均列全国首位,占70%以上。不仅如此,墙面打磨机也叫响全球,产量和出口量约占全国的65%。

走进武义华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丽电器)的生产车间,各种机械设备火力全开,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发往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的海外订单。

(视频来源:武义发布)

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胡桂平说:“目前,企业订单非常充足,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五六月,订单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公司上下对新一年的发展都非常有信心。”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武义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华丽电器是武义一家专注于专业电动工具及其配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装备了先进生产设备及现代化生产线,并配备了独立的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寿命实验室等。

数字化监控中心(武义县委宣传部供图)

“印度市场需要的是更容易拆卸维修、更耐用的电动工具,俄罗斯则需要能用应对室外长时间低温作业的电动工具……”华丽电器董事长俞振腾介绍,为走出在欧美等传统海外市场面临的困境,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企业转换外贸发展方向,开拓新兴市场。以往企业以品牌代工为主要业务,现如今品牌代工的业务比例大幅下降,有超过80%的业务使用自有品牌完成。

对企业来说,新兴市场不仅是促进外贸出口增长的新机遇,也是推动品牌塑造和企业转型的重要机会。

“今年,我们计划继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再开拓20%的客户,再开发五到六个国家,在‘一带一路’打响华丽电器品牌,推动武义制造的电动工具更好‘走出去’!”俞振腾说。

作为中国电动工具四大集聚地之一,武义目前拥有电动工具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550余家,出口市场覆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中国电动工具制造业基地、浙江省电动工具出口基地等称号。武义电动工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规模优势明显、配套产业链完备、极具市场竞争力。

华丽电器是一批敢闯敢拼、创新求变的武义县电动工具制造企业的缩影,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它们正铆足干劲、积势蓄能,持续擦亮“电动工具武义造”金名片,赶赴“下一个春天”。(潘晨 蒋凌顶)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