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晓晓 通讯员 忻怡)眼下正值“五一”,杭州西子湖畔游人如织,其中位于西湖天地处的“涌金烟雨集”集市,以古色古香的店铺形象、多姿多彩的文创内容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集市现场(央广网发 忻怡 摄)

集市整体规模并不大,摊位数量约有三十个,清一色用竹竿、竹帘、白布搭建而成,风格简洁,古朴淡雅,别具一番江南风韵,与西湖的湖光山色相辉映。


集市现场(央广网发 忻怡 摄)

茶杯、团扇、珠钗头饰、项链……各个摊位上琳琅满目的工艺制品种类繁多,样式精美,令人应接不暇。现场的陶艺制作、面部彩绘、汉服体验、人物肖像绘制、品茶等活动项目更是惊喜满满,趣味十足,游客们或是驻足围观,或是参与其中,享受集市带来的快乐。其中面部彩绘摊位最受孩子们欢迎,他们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让店员在他们的脸上绘制色彩艳丽的花纹图案,体验彩绘的魅力。


集市现场(央广网发 忻怡 摄)

“没想到湖边还有这样的集市,就顺便来看看,买点纪念品回去。”一名前来集市的游客这样说。除了逛街购物的游客,这里古朴典雅的装饰风格也吸引不少人前来打卡拍照,将这份美好打包带走。

“涌金烟雨集”将购物、娱乐、文化融在一起,以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们在领略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风光的同时,也能在湖畔感受文创魅力,体验人文风情。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