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3月7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项楠)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教师尚海红认为,当前,自卑、缺乏安全感、人际交往能力弱等已成为影响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键问题。究其根源,在于少年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缺乏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与认知。

尚海红建议,应建立全国统一的家庭教育培训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集中辅导和分散学习等形式,帮助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在孕期及未成年人进入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重要时段,有针对性地学习符合未成年成长规律的家庭教育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

尚海红还建议,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加强对未成年人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引导和影响。督促各级政府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动员全社会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尚海红认为,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培养出一批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少年儿童,为实现教育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