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也将继续“传承百强精神,引领百强时代”,凝聚学术智慧,分享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泌尿肿瘤学科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组委会在2023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项目即将开启之际,特邀专访,对话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委,讲述属于百强榜的故事!

未来百强榜应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概念

王东文教授认为,百强榜在疫情期间没有停摆,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活动。该榜单在泌尿领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为广大泌尿科医师普及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他们为病人服务的能力,为广大泌尿肿瘤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即将到来的第三届活动备受期待。

王东文教授指出,随着国家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概念,未来的工作应该把高水平、高质量和高速度纳入整个百强榜的活动中,以适应这个发展时期的要求。尽管现在已经拥有高端的机器人技术,在诊疗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这些技术和进展只有在高质量的发展基础上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因此,在未来的工作中,除了注重技术创新和提高,还要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速度,让患者真正受益。百强榜的活动也应该结合这些要求,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其次王东文教授表示需要更新理念,例如全程肿瘤病人的管理和MDT的开展。这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理念需要纳入百强榜的评选和开展过程中。最后,需要切合实际,医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是一家新兴的肿瘤专科三甲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单位,处于大湾区和先行示范的双区域建设的大氛围中,深圳在社康医疗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同时医联体工作和医防融合项目也开展得很顺利。综上所述,王教授认为将百强榜的评选和工作纳入医院的整体规划和战略中,是医院继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

寄语

砥砺精进

引领百强时代

是每一位泌尿百强医生

践行的精神向导

王东文主任医师

国家二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

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

入选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深圳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主委

广东省医学会机器人外科学分会副主委

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膀胱癌质控专委会副主委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泌尿健康促进分会副主委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泌尿外科分会(CUEA)副会长

《中华腔镜泌尿外科杂志》《现代泌尿生殖肿瘤杂志》副主编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