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下,惠风和畅,春茶吐绿。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车云山村安谧宁静,这里是信阳毛尖的发源地。远处的茶山雾气缭绕,让人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信阳茶山上的雾气,让人感觉如置身于仙境(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羲轮 摄)

“淮南茶,信阳第一”。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信阳,以茶叶种植为主导产业,信阳毛尖享誉国内外。

茶山上茶农在采摘茶叶,身影与茶山相映(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羲轮 摄)

毛尖与山水相伴,茶香与花香交织(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羲轮 摄)

听“茶三代”余海群讲述与毛尖的不解之缘

谷雨前,央广网记者探访信阳市浉河区车云山的茶园,与余海群一起漫步茶山,聊一聊今年信阳毛尖的长势和采摘情况。

余海群向记者介绍信阳毛尖如何采摘(央广网发 赵梦阳 摄)

央广网云遇中国助农品牌信阳毛尖茶(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羲轮 摄)

即日起至5月7日,央广网、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云听、央广购物同步推出《云遇中国 “豫”见信阳毛尖》大型活动,央广网云遇中国团队为您甄选雨前信阳毛尖,原产地一芽一叶精品茗茶,优惠活动不容错过!

云遇中国

邀您一起品味信阳毛尖

方式1:

上京东搜索“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

方式2:

关注央广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右下角“信阳毛尖”

方式3: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