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获悉,受天气异常气温突高突低、蝴蝶天敌数量增多,以及暴风雨频繁导致大量蝴蝶幼虫及蝶蛹损毁等多方因素影响,2023年度“中国·红河蝴蝶谷”集中爆发的总数约8000万至1亿只左右,与2022年同期数量相比有所减少。

今年的蝴蝶集中爆发观测点有4个:马拐塘林区预计爆发时间为5月20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普家寨林区预计爆发时间为5月22日开始至6月20日结束爆发时间;牛场坪林区预计5月25日开始至6月25日结束爆发时间;营盘山林区预计5月18日开始至6月25日结束,预计该区爆发数量为两千多万只,为今年最佳观赏点。(记者 黄翘楚)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