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5月,正值秋冬种马铃薯收获时节,走进昭通市彝良县洛泽河镇冬马铃薯种植地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当地村民正在采挖马铃薯,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家种了3亩多冬马铃薯,按每公斤3元的市场价计算,能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洛泽河镇龙潭社区村民向千才一边往撮箕里捡装洋芋,一边开心地介绍,“冬季马铃薯种植刚开始,政府就为我们免费发放肥料、地膜,既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又提高了冬马铃薯的产量,增加了大伙的收入。”

秋冬马铃薯种植是稳定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的重要举措。彝良县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推进1000亩秋冬马铃薯绿色优质高效种植示范项目,按每亩补助肥料80公斤、地膜4公斤的标准,向洛泽河镇、钟鸣镇两个项目区的5个村334户农户发放马铃薯配方肥80吨、生物降解膜4吨,确保全县秋冬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1.5万亩以上。

小土豆变身“金蛋蛋”,群众增收添“薯”光。2023年,彝良县秋冬马铃薯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区马铃薯产量预计将达到150万斤,可实现产值450万元以上,为稳粮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沈迅 通讯员 赵浚 吴道荣)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