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眉鸟

5月6日,镇雄县举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涉案鸟类放飞活动,将依法查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3只画眉鸟,以及7只灰喉鸦雀放归自然。

日前,镇雄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在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中,一举查处了4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收缴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三有”动物灰喉鸦雀共计60只。在全力侦办案件的同时,民警精心饲养着这些野生动物,并积极联系镇雄县林业和草原局寻找生态环境优良、适合生存的放飞场地,在确认达到放生标准后,让它们尽快回归自然。

活动现场,民警和周边群众、巡河员、护林员、村干部依次打开鸟笼,画眉鸟、灰喉鸦雀向赤水源茂密的树林中飞去。民警还向广大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当地群众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同维护赤水河、乌江、白水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

近年来,镇雄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狩猎等违法犯罪行为。3年来,破获相关案件1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1人,收缴电鱼机、猎捕夹等作案工具850余件,查获渔获物3638条、野生动物1080余只。(记者 谢毅 通讯员 胡琼)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