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通道人来人往

随着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和跨境团队旅游业务恢复,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气集聚,文旅经济迅速升温,仅今年前两个月就实现旅游业收入约7.4亿元。

连日来,河口县城街头游人如织,南溪河口岸出入境通道附近更是热闹非凡,往来游客、车辆络绎不绝。口岸周边一家精品店老板宋林介绍:“河口口岸恢复通关后,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请了越南籍员工帮忙,生意挺不错。”

今年初,河口县先后推出“元宵大联欢”、海鲜季·国际“米轨”音乐节暨商贸交易会等大型活动,依托独特地缘及口岸优势,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前来,有力推动了文旅市场的复苏与发展。

为方便交流,当地不少商铺都聘用了越南籍员工。“3年前我也是在这边工作。这次回来,感觉河口变化很大,新开了很多店。”越南籍员工罗氏翠妆说。

为稳经济促发展,河口县出台《“区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第一批)》,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和营商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在多重利好政策加持下,当地市场主体增势迅猛。相关统计显示,从开年至3月20日,全县新增经营主体1705户,其中企业237户、个体工商户146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记者 饶勇)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