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县罗免镇杨梅种植基地内杨梅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富民县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昆明5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开妍)“红实缀青枝,果香满山飘。”走进昆明市富民县罗免镇杨梅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连片葱茏,万树挂红,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作为云南省杨梅的重要产区,杨梅已经成了富民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了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推动乡村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5月15日,记者从富民杨梅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中国·富民杨梅旅游文化节暨“品出富民”促消费活动,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富民县上河院文创旅游小镇举办。

2023中国·富民杨梅旅游文化节暨“品出富民”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富民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以“品出富民共享‘梅’好生活”为主题,将“农业+旅游+文化+消费”进行有效串联,通过“1+N”系列活动,重点推介富民有机农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打出以杨梅为主线的产业提质升级、营销推广、促进消费及招商引资组合拳,推动富民农文旅产品有更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其中,“品出富民 富民杨梅进万家”活动将于5月19日至25日举办,届时将在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开展品出富民·富民杨梅进万家-昆明定点开展杨梅销售、展示及宣传活动,这也是首次成规模将富民特色农产品带出富民,走进昆明开展惠民促消费的尝试与合作。

民众在采摘杨梅(央广网发 富民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2年,富民县杨梅种植面积已达2.95万亩,种植户4015户;全县7个街道(镇)均有栽培,主栽品种为荸荠杨梅、东魁杨梅及部分早荠蜜梅、晚荠蜜梅和少量晚稻梅、水晶梅、黑金梅等,产量达14800吨,产值4440万元;2023年预计产量达16000吨,产值5000万元。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