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镇新街蔬菜种植基地 通讯员 秦洪卫 摄

4月初,富源县竹园镇新街蔬菜种植基地的小红蒜成熟上市,工人们正在田里忙着拔蒜装车,准备发往省外市场。

竹园镇种植的小红蒜蒜瓣肥大,色泽红润,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主要销往广东、上海、重庆等地。“新街每年可种植红蒜3茬,今年的行情好,每公斤能卖到5.5元至6元,一茬净利润在600万元左右。”富源县竹园镇新街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孙昆全介绍。

采收时节,每天都有170多名当地村民在地里忙活。“我们在基地务工,每天收入260元左右,还能照顾家,非常满意现在的工作。”新街村委会很毕村村民刘映梅说。

近年来,竹园镇因地制宜,通过“党建+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引进专业合作社发展小红蒜、辣椒、草莓等产业。同时,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强化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全镇农业逐步向现代农业、特色农业、订单农业方向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通讯员 秦洪卫 邹玲凤)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